我觉得起名字好麻烦

【红海行动】观后感 其实就是各种碎碎念

真的太棒了

姽婳兔子:

红海行动观后感


#失踪人口回归#
#仅是个人主观见解#   
#其实是各种碎碎念而已#
#内含石头×佟莉  顾顺×李懂cp向,不喜勿进#


1
   首先一定要好好夸夸这部电影。我觉得红海行动真的很好看,我三刷之后,还是精彩到连尿尿都憋着。生怕错过没一个小细节。
 
   这部电影节奏很紧,给人主观的感受就是从头打到尾,不让人松一口气。很多人觉得这样让人很疲惫,其实我也觉得有点。
    最后任务完成之后,大家都以为结束了,谁知道还要重新回去抢黄饼,又接着打起来,很多人叫嚷神经长时间紧绷受不了。我自己看的时候也觉得确实有点。


    其实这部电影导演为了缩减时间,删掉了很多文戏,这些文戏我在微博上看了一下,发现还挺精彩的。本来起到很好的缓和作用的文戏都被删的差不多了,所以整部电影就显得格外紧凑。


   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辛苦导演了。


2
    说句实话,可能这句话一说会有很多人骂我,可是我还是要说——
    我觉得红海比战狼好看。


    怎么说呢,我觉得红海很真实。真实到残忍的地步。


    而就是这一点最为打动我。


    蛟龙再怎么英勇善战,也没办法8对150。他们很清楚这一点,所以队长一开始就表示,他们的任务并不是营救所有的人质打败那150人,而是保护一个中国人质撤离。


    这部电影太真实了,剧情很真实,情感很真实,特效很真实,真实到让人有点不知所措。


    被逼着当人肉炸弹的父亲,哭喊着爸爸救我的孩子,被炸弹袭击后被炸的到处都是的残肢,血肉模糊的士兵和普通百姓,被斩首的人质,甚至到最后,孤立无援强横累累的队员,英勇牺牲的石头和庄羽
    太真实了,真的让我很措手不及。


    这才是一个战争应该有的样子。
    绝望而又残忍。


    而不是以一敌百一个人杀敌甚至还能全身而退还顺便谈个恋爱。


  


3
      不同于战狼强烈的个人主义和英雄主义,红海从头到尾都宣扬的是团队精神。


    不管是开头的营救行动,还是国家接华人华侨回家,亦或者是蛟龙小队执行任务,从头到尾整部电影都给我一种井然有序组织良好的感觉。


    我们是一个团队,执行任务就必须服从指令,要百分百的信任对方。


    蛟龙毫无疑问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精英队友,队员们百分百的服从队长的命令,而队长,也会当机立断的分配大家的任务,一切都井然有序配合默契,大家各司其职而又相互配合。


    而国家也一直在背后当着坚实的后盾,一直在给予蛟龙和华侨帮助。


    看,这就是中国。


4


    我最最欣赏这部电影的地方就是,这部电影里面三个女性角色,每个都各有特色,最重要的是,每个女性角色都是充满魅力而又迷人的。


    不同于其他的战争片,女性只能在里面充当被保护的角色,在红海里,导演树立了三个坚强而又顽强的三个女性角色。
    
    佟莉我们暂且不谈,先说说记者和人质。


  5
    海清饰演的记者一开始表现的很不服从命令,可是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,甚至起到了很大的帮助,出谋划策甚至以身犯险代替人质。到最后,文弱的记者甚至拿起了冲锋枪,在沙层暴里射杀敌人。


    她说,我的女儿和先生都死在恐怖袭击的大巴上,从那一刻开始,我决定和恐怖分子斗到底。


    她说我不怕死,因为总有一些东西,比生命更宝贵。


6
    出场很少的人质小姐,也并没有拖大家的后腿。当佟莉把防弹衣脱下来给她穿的时候,她并没有婆婆妈妈的推脱,而是很干脆的把防弹衣穿在了小女孩的身上,海清要和她交换人质,她也毫不犹豫的同意。


    这并不能说是贪生怕死,因为她清楚,这个时候推托毫无疑问就是给蛟龙队员带来更大的麻烦和危险。


    她从头到尾,哪怕再危险,也毫无疑问的听从队员们的指挥和安排,一边抓紧小女孩的手,一边躲开敌人的攻击。


    最后,她红着眼睛对蛟龙队员说,谢谢你们。
    谢谢。


7
    佟莉。


    我私心以为,佟莉是这部电影里最精彩的角色了。


    她身为女儿声,却剃着寸头,穿着军装,不施粉黛,爽快而又硬朗。


    她豪爽的和男性队员们打笑,毫无畏惧的冲在沙场上,巾帼不让须眉。


    甚至在最后,她毅然决然的扛起火箭弹轰炸叛军飞机。
 
    我真的被她迷的死死的。


    这是我觉得,这近20年来,战争片里面最迷人的一个女性角色了。


8
    接下来说的则是感情向了。
    我想好好说一说,队员们之间的情愫


9
    石头和佟莉。


    毫无疑问这是这部电影里面最悲剧的一对了。
    我以前其实很不喜欢战争片里面有感情戏,我觉得这样很没意思,可是这部电影里面,导演把这对的感情戏处理的实在是太微妙了,让人唏嘘不已,为两位主人公惋惜。


    一开始导演就埋下伏笔。


    出任务之前,石头和佟莉撞在了一起,石头的防弹衣里掉出来一张照片,镜头只给了一秒的特写。
   
    仔细看的话会发现,那是石头和佟莉的合照截图。


    随后车队遭到埋伏,佟莉受了伤,石头问她疼不疼,然后给了她一颗糖,石头嘴上说着【你别多想啊】,转过头黑黢黢的脸上却笑的甜的发腻。大家瞬间了然于心,好一出铁汉柔情。


    最后的最后,石头被炸伤了半边脸,女人质把石头的防弹衣扔给佟莉的时候,那张合照从防弹衣掉了出来,佟莉只看了一眼,瞬间了然于心。


     无言胜过千言万语。
 
     最后石头被子弹从颈动脉横穿,他说了一句【好疼啊】。
 
     这是整部剧最真实最残忍的时刻。再坚强的战士,其实也是会疼的。


      佟莉手抖着拿出糖,想喂给石头吃


    【吃糖不疼,你说的,吃糖不疼。】


      可是紧要关头佟莉却撕不开糖纸,她急得骂了一句【他妈的】


      最后石头还是没能吃完那颗糖,他在佟莉的怀抱里咽了气。
      佟莉抱着石头绝望的大哭
    【回家了,我们回家了,不疼了。】


      这个时候我真的忍不住眼泪了。


      可是生死关头,她也只悲伤了几秒钟,随机就大喊着拿起枪冲向敌人。


      我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,我觉的很好


      我卸去红妆,身着军衣,除却战争的声响,家国安危的号角,不再想那往日骨子里的刻着的百转柔肠。


       只是不知道,最后石头吃到糖后,是不是真的不再疼了。


10


      顾顺 和  李懂


      真的不是我腐眼看人基,我真的觉得这两个cp感满满啊!!


     【我是顾顺】
     【我是李懂】
     【你能跟着罗星,就代表你有点本事,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】
     【那也让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】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不是我说,我觉得顾顺和李懂大概是整部剧里面,对手戏最多的两个队员了。


       我觉得他俩亦师亦友。一开始李懂由于紧张,始终无法战胜心中的恐惧,他没办法完全镇定下来。


      顾顺吊儿郎当的和他说,战场上子弹躲不掉的,要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。压力并不可怕,压力可以让你更加专注,你要战胜它。


     战场上刀剑无眼,下意识的躲避只是人体的本能,恐惧不可耻,只有恐惧才能让人突破自我。


    【你那几枪打的不错】
    【我不是打给你看的】
    【可是我看到了】


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 【李懂,拿我的枪】

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 【再有经验的人都会有压力,你要战胜它。】


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李懂从犹疑走向坚定,到最后,他稳住呼吸,稳稳的狙死了拿着枪威胁佟莉的敌人。


      顾顺和李懂说,他结束之后可以去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。他相信他,有这个潜力。


     你看,他们在成长。
     这对亦师亦友的搭配,毫无保留的信任,是对方彼此的依靠。


      顺懂,顺懂,顺懂。
      给这对cp疯狂打call!!!!我明天就来写他们的cp文!!!没人产量我自己产!!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
       我替你抗下这瞳孔中放大的恐惧,你为我守住这寸不可摇的稳定。


      
 
  11


       庄羽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庄羽和石头一样,都是现实中可以找到原型的人物。他一开始面对血肉模糊的战场,内心很恐惧,他对徐宏说,他经历过那么多演习,可是他上了战场发现自己做不到。他开始不信任自己了。
       徐宏对他说,相信自己,强者无敌。


       最后,他在羊圈里被敌人包围,被炸掉了手指,被捅了无数刀,却还坚持着杀掉对方,拼着最后一口气修好了通讯装备,这才放心的咽气。


       恐惧可耻么?不可耻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怕死是人的本能。
 
       我很害怕,可是我却把生死置之度外,只因为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让他人存活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 如有可能,百炼成钢。


12
  
     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想要夸一下红海,它真的太好看了。


     电影的每个角色都个性鲜明而又迷人。


     可是这部片子更深层面的告诉了我们,战争无情。


     你不讨厌战争的唯一原因,只是因为你没有经历过他。


     愿世界和平。❤
      
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


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


   


   


   


  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